机电工程系焊接技术教学团队赴威海考察交流

作者: 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机电工程系焊接技术教学团队赴威海考察交流

2020年1月2日、3日,机电工程系焊接技术教学团队刘温聚、吴金梅、赵天学等一行3人赴威海职业学院、威海市文登技师学院就“1+X”特殊焊接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建设工作进行了考察交流。

1月2日,在威海职业学院,考察组受到了该校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桑志军、副院长刘德成及焊接教研室主任隋英杰等的热烈欢迎。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资源建设与开发、实践教学条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交流,就焊接专业建设及“1+X”特殊焊接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结束后,考察组实地参观了焊接专业实训室,对于曾承接过上合组织焊接大赛的设备及场地有了更直观的印象。

1月3日,在威海市文登技师学院教务处孙德升主任、焊接专业杨涛老师的陪同下,刘温聚等实地考察了曾承接过全省中职级焊接大赛的焊接实训中心,听取了他们举办省赛及学生参加国赛的情况介绍,了解了他们“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经验和引进高水平实训教师的做法。

通过本次考察交流,为我们1+X特殊焊接技术培训中心的建设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便于我们在随后的建设过程中扬长避短,少走弯路;同时也对我们深化专业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