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教师参加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19-07-18 点击数:

机电工程系教师参加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二十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要求,进一步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指导创新创业实践。由学院教务处组织,系部五位教师于2019715日至717日在青岛参加了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培训首日,马晓明院长分享了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经验,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戴裕崴院长与大家分享了“校企研协同创新,服务国际产能合作”。赵洁老师分享了“职教二十条”背景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新形态一体化教材的建设和应用。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学全与大家分享了“创新创业:双创空间建设方案探讨”。

次日,曹福全所长与大家做了题为“基于创新思维培养和创新创业能力训练的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分享。王晓明院长则对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教育特色发展之路作了详细阐述。同婉婷老师讲解了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库标准化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最后,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新创业研究部给我们颁发证书。

本次培训活动历时两天,聚焦如何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重点针对高校创业教学,提升高校教师创新创业教学、科研与实践指导能力等多个角度指导创新创业实践,做好创新创业研究。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授课,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指导性强。对于专家们的分享,我们积极发言,努力抓住这次与专家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自己以便更好的指导教学。

通过参加本次全国创新创业教育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对于我们在创新创业教育向纵深方向发展的关键时期打造高校特色双创教育模式、聚焦双创教育人才培养、推进高校双创教育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