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致敬逆行志愿者

作者: 时间:2020-03-05 点击数:

一、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19401218—1962815日),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28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

雷锋对后世影响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指以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雷锋精神影响了后来一代一代的中国人。

20203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希望广大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二、学先锋 做先锋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我们的身边涌现出无数个践行雷锋精神的战“疫”先锋最美“逆行者”,他们爱岗敬业、不怕牺牲、无私奉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爆发后,中华民族再次显现出其强大的凝聚力,来自全国的医护人员纷纷弘扬雷锋精神,加入了志愿服务的大军,驰援湖北的疫情防治工作。

三、学先锋 我们也在行动

疫情发生后,机电工程系学生志愿者也纷纷加入了志愿服务的大军,几十名来自各地的同学迅速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自32日开课以后,仍有部分同学利用晚上时间坚持志愿服务活动。


四、为最美逆行者点赞

还有很多逆行者

投身在全国各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

但我们知道他们为了谁

没有谁

生来就是英雄

但疫情当前,刻不容缓

他们用鲜红的手印

彰显自己的坚定与担当

他们用勤劳的身影

宣告着生命的意义

和平静好的岁月之花

是无数人用汗水与鲜血灌溉的

让我们为这群最美逆行者点赞

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期待他们早日凯旋!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