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2020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霾”笼罩全国。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迅速反应,做出部署,精准施策,科学防控。自此,一场极端重要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式打响,团中央随之也发布了“立即行动,投身疫情防控”的行动令。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迅速响应,积极做好学生志愿者的动员工作与安全教育工作。

为此,我系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在各自家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些勇敢、热情、担当的优秀青年,用行动展现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用实践涌动起内心的家国情怀。我们坚信,有着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曹岩,机电工程系机电1972班学生。在聊城市高唐县人和街道金兴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劝返点登记、劝返外来人员、喷洒消毒水等工作。当我们问及他为什么会义无反顾地参与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工作时,曹岩同学谈到:“看到招募支援链接,我没有太多的顾虑,就立即填写了个人信息。我不想看到无数中华儿女接二连三的倒下去,作为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的学子,要时刻秉承钢的意志、铁的纪律与火的热情,与病魔做抗击。我相信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努力下,疫情一定能够得到控制,也必定被消灭。”

王子毅,机电工程系机电1972班学生。在莱芜市莱城区寨里镇进行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劝返点登记、劝返外来人员、喷洒消毒水等工作。在问及他是如何参与到本次志愿服务行动中时,王子毅同学谈到:“刚开始第一天参加志愿活动,我就背上了喷雾器,喷雾器特别重,我还不习惯,但是为了村民的安全我咬咬牙继续做斗争。背了几天的喷雾器,我又被安排在控制人员车辆出行的岗位,对于这个岗位,我保持着严谨的态度,不管是谁,外来人员一律不准入内,这是对村民们负责,更是对我自己负责!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团结下,病魔一定会被消灭。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王一鸣,来自机电工程系机修1901班的一名学生志愿者,该同学的工作地点是在滨州市滨城区滨城北收费站,主要负责登记、劝返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喷洒消毒水等工作。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王一鸣还是毫不犹豫地冲到前线。在刚刚开始志愿服务时,由于刚刚开始人手不够,他不畏艰苦主动要求增加工作时间,在志愿服务中,他经常主动申请值夜班,他说:“我年轻,有活力有精力,夜班是最辛苦的,让那些叔叔阿姨去休息是我应该的做的,我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当问及他有没有想过放弃时,他说,“有一次差点就坚持不住了,那天下着雪,特别的冷,身上穿了好几层还是扛不住,加上那一天工作量还特别大,有好几次差点坚持不住,但是,一想到最前线还有比自己更辛苦的志愿者们,我就不想放弃了,就这样靠着自己给自己打气,我一直撑到现在。”

吴兆峰,退役军人扩招类学生,就读于机电系BC类扩招班,家住济南市钢城区颜庄镇澜头村。面对疫情,身为退役军人的他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力有效地发挥自身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有力诠释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本色和担当。125日起,他在志愿服务点承担起了劝返工作,负责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劝返外来人员。他谈到:“作为新一代 ‘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退役军人,我们要向前辈学习,响应前辈号召,就当自己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当过兵的人,就像土烧成了陶,永远不会回到土的状态,即便后来破碎成碎片,但永远区别于土,每一块颗粒依然坚挺。”

疫情发生以来,我系学子陆续加入到抗击疫情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诠释了志愿者的内涵。愿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继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相信经过这场战役之后,我们伟大的祖国会更加优秀,更加坚强,相信中国,相信武汉,相信一切都会好的!待到春暖花开时,山河定无恙!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