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以“大学生诚实守信教育”为主题的教育团课

作者: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诚信和道德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过“人无信而不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大学生的诚实守信意识。为此,机电工程2019年12月24号在科技楼对大一大二全体同学开展了以“大学生诚实守信教育”为主题的团课教育活动。

诚实守信是中国民族传统美德的一个重要规范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和变化,“诚实”也不断赋予和体现现代精神的新内涵。在本次团课中,主要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诚信方面优秀人物的有关事迹,通过这些人物事迹,同学们认识到如果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必须要做到诚实守信。接着,各班负责人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如何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最后,同学们依次起立,朗读关于诚实守信的守则等内容。整个团课过程气氛活跃,进展有序,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至此,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诚信是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的基础,大学生养成诚守信的道德品质,忠于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代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学生的诚信状况直接关系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为了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大学生必须加强对思想道德修养的认识,学习诚实守信的典型人物和事迹,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