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第15届山东省技能大赛高职“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

作者: 时间:2022-12-19 点击数:

2022121619日,第15届山东省技能大赛高职“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省26个院校的代表队参加,其中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获得前3名。



1216日,开赛式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本次比赛的裁判长、监督仲裁组成员以及来自各院校、企业、行业的专家、裁判和技术人员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光亭出席并致辞。马光亭在欢迎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对承办本次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对大赛寄予了“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增进交流、共同提升”的期望。随后裁判长、监督仲裁组组长分别对各参赛院校、裁判及工作人员提出了相关要求并主持了现场抽签仪式。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比赛共分为四场进行,每场比赛时间为7小时。赛项以产品复杂零部件造型、多轴联动编程与加工等实际工作任务为载体,主要包括数字化工艺设计、复杂部件造型、数控多轴联动加工、零件创新设计加工、零部件装配与调试等实际操作,旨在检验选手在真实工作场景下的数控关键技术应用水平以及质量意识、计划组织和团队协作等综合岗位工作能力。专家组组长表示:“本次大赛的赛题与实际应用高度贴合,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深化改革,对于选手职业素养上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零件尺寸精度、表面质量以及细节把控上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本次大赛既检验了选手们在工艺编制、造型、自动编程、仿真加工、装配调试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又考验了选手之间的团队协作等综合能力。”

本次“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我校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和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实现引领专业教学改革、推动完善课程建设,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产业需要、技艺精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办学目标。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