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无人机专业同学开展无人机调试与维修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滴滴滴、滴滴滴,无人机设计组装与调试实训中心内不时传来无人机通电自检的声音。近日,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1901班的同学们正在安静地进行无人机调试与维修实习培训。

此次实训的目标是让大家熟悉和掌握无人机系统结构和工作原理、无人机数据处理等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以及无人机生产安装、调试、维护、维修与操控等相关岗位的业务和操作技能。经过系统实习培训的同学,都能够从事无人机生产、安装、调试、维修等岗位的工作,成为无人机装调方面的高素质技能技术型专门人才。

此次实训内容十分丰富,除已经学习完成的基础理论,还有模拟训练、拆卸组装、故障诊断和飞行训练等内容。实训过程中,老师们对同学们手把手进行仔细讲解后,采取分组模式进行实际操作反复训练,直至每个参训人员都能完全掌握无人机技术要领,从而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看着同学们大多能够熟练进行无人机调试维修操作,专业老师王鹏飞十分开心:两周的实训,我们学习了无人机的结构原理、系统组成、参数调试、故障诊断等内容。通过完整知识结构的学习,我们也在这两天进行了一个系统的理论与实践考核,学员们总体水平发挥不错,但是离无人机行业标准还有一段距离,希望学员们能够早日掌握,并多加练习操作技巧,熟练掌握无人机的操作技能,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去。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