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庆节假期安全提醒

作者: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各位同学:

   国庆节假期将至,为了让广大师生能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全的节日,现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一、放假时间

1、放假时间:101日至107日,共7天。929日(星期日)、1012日(星期六)上班,分别上第四周周五(927日)、第六周周一(107日)的课程。

2、学生离校、返校时间:学生930日下午两节课后方准离校;107日晚上到校上晚自习。

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计划,离校同学须及时订票,按时返校。

二、去向登记

外出旅游、回家的同学须向班主任请假;各班级做好学生国庆期间去向登记,掌握学生假期去向、离校和返校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

三、假期供电

国庆期间学生宿舍的供电时间为:101-107(星期一)正常供电;107(星期一)21:30起执行正常的熄灯断电和限电制度。

请留校同学注意用电安全!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吹风机、电热水壶等大功率电器!!!

四、校园安全

1.留校同学务必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注意环境卫生、饮食安全、用电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

 2. 规划好假期的学习、工作、生活和体育锻炼的时间,合理安排作息。

 3. 保持通讯方式畅通,定期与家人、辅导员、院系留校联系人沟通联系,报送平安。

4. 宿舍内严禁留宿异性和外来人员;严禁酗酒、吸烟、打麻将、喧哗等;21:30以后进入宿舍属晚归,需凭有效证件登记方可进入。

5.离开办公室、宿舍及住处前要检查是否关好水龙头、切断电源、关闭燃气开关,防止火灾、火警及其它安全事故的发生,记得关好门窗、锁好抽屉及房门。

6.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托人保管;晚上休息时,一定要关好门窗,不将贵重物品放于靠窗前的桌上;邻里间相互照应。假期期间,学校会安排值班人员抽查学生宿舍,一经发现有上述违纪现象,将按照相关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留心观察,可拨打校保卫处电话,必要时报警处理!

五、出行安全

1. 外出前,锁好宿舍门窗,将阳台盆栽等物品移到宿舍内,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妥善保管。

2.出行要告知家人、班主任老师或同学,特别是女生,尽量结伴出行;行人在横穿马路时,要注意来往车辆,请走人行横道;在等候和乘坐公交车时请不要拥挤,以防发生意外;不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以防发生交通事故或敲诈、勒索等案件。

3.外出时,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不要轻易显露自己的财物,不轻易与陌生人搭讪,不要泄露自己的相关信息及隐私,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给的烟、饮料等物品,不要过分相信偶然结识的朋友,防止被盗、被抢或上当受骗,遇到危险情况机智应对,必要时及时报警。

4. 国庆假期旅游提前做好攻略,注意天气变化,保持与父母、老师的联系,报送平安,远途外出、女生外出旅游,要结伴而行。

5.国庆假期景点人流较多,自觉遵守景点、公共场所安全管理规定,服从安全指挥人员管理,防止踩踏和其他意外事故发生。

6.不准私自到溪、河、池、水库等危险地带游玩、戏水、钓鱼等,以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六、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

1.全宿舍同学外出时,请检查所有电器和插座,切断电源,方能离开;保管好宿舍钥匙,请勿轻易借给他人,防止钥匙失控。

2.不要随意吸烟和乱扔烟头,不要因麻痹大意而酿成火灾。

3.国庆假期车站人流众多,在车站等公共场所提高防盗防骗和自我保护意识,注意观察周围环境,发生骚乱或发现可疑事件不要凑热闹,及时躲避并报警。

4.参加勤工俭学的同学要从正规场所获取信息,对于网络上发布的、校园内张贴的各类招聘信息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被优厚的待遇所迷惑,提高警惕,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莫要轻易转账汇款,谨防上当受骗,若遇到网络诈骗、电话诈骗等情况,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

七、饮食安全

1.注意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购买各种包装食品时要注意查看相关信息,不购买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和无使用期限等“四无”食品。

2.不在途中购买来路不明的食品,尤其是熟肉、熟菜及五颜六色的饮料。

八、校区值班电话和报警电话

请同学们务必保持通讯方式畅通,遇到突发事件或特殊困难时,要及时与辅导员或学校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以便获得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在校园内发现有可疑人员或异常情况,请立即报警!

报警电话:

校园保卫处值班电话:0533-8407110

果里派出所(校外):0533-8400110

生命如花,安全第一,预祝同学们国庆平安,假期愉快!

 

 

 

 

机电工程系

2019925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