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夏季防溺水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夏阳酷暑历时流经。随着炎炎夏日临近,为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保证学生生命安全,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展开了防溺水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大总结了5点内容1.远离野外危险水域2.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3.游泳注意事项4.不慎落水如何自救5.同伴落水不要错误营救。危险水域指的是一般发生溺水的地点在水库,河流等野外水域。据科学研究统计,人在溺水后两分钟将失去意识;在野外落水很难及时营救从而减少生存几率。无论在野外还是室内游泳,都应提前做好准备活动,下水前应先热身,但不易太剧烈。不要贸然跳水,不要在水下憋气。同伴落水后,切不可入水施救。可用竹竿进行营救,还可以呼唤大人前来营救。如不慎落水,应抓住周围木板,借木板的浮力使自己尽量往上浮。如果有人跳水相救,千万不可死死抱住救助者不放,应尽量放松配合救助者进行营救。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增强了对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防溺水常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