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专业学生疫情期间参与农作物植保作业

作者: 时间:2020-05-08 点击数:


自2020年春节起,新冠疫情在全国爆发,各地学校延迟开学。我系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曹原秉承停课不停学、助农扶贫的理念,将在学校学习的无人机植保作业的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加入平原县玉章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植保大队,对济南市高新区遥墙街道办事处附属村庄进行农药喷洒作业。

 

此次无人机植保作业使用的是大疆T20植保无人机,每天的任务是对500-1000亩不等的小麦田进行农药喷洒,农药的配制为吡虫啉、戊唑醇、芸苔素、菊酯(微毒)。

 

通过此次无人机植保作业实践操作,曹原同学的收获满满,不但加深了对无人机飞行理论知识的理解,积累了实践飞行经验,还总结出实操飞行的注意事项:1、在禁飞区飞行要报备;2、地块不规整,会影响航线的设定;3、飞行是要注意拉线、下垂的电线;4、地块中的树木可能会影响无人机的正常作业;5、夜航时注意飞行高度和速度;6、规划地块时要考虑地块中的障碍物,一定要规划好四个障碍点的位置。


曹原同学的此次农业植保实践作业,不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助农扶贫,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深受村民的欢迎和称赞,而且为以后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进行实训项目化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