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晓芳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9-03 点击数:

为全面促进“课程思政”在教育教学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使支部教师充分认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9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晓芳围绕着“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一次专题党课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2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李晓芳从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内涵”、关于“教学设计”、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五个环节”、专业课程思政内容的选择和融入路径、开展专业课程思政的方法、思政目标与专业课程的融合的“标准”六个方面,分析了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全面实施重要性和方式方法。李晓芳强调,要实现“课程教学”向“课程思政”转化,“专业教育”向“专业育人”转化,协同推进专业课教育与思政课教育,切实提高课程育人实效。

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挖掘思政元素,掌握信息化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切实落实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各项工作。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