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作者:机电工程系 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的日常化。4月28日,机电工程系在科技楼811党员活动室举行“党委党员上党课”的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克勇应邀主讲了《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的落实巡察整改专题党课。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教师、学生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课上李克勇书记简要的介绍了山钢集团党委巡察办于2018年9月到11月,对我院党委进行的全面巡察。并于2019年1月15日,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我院党委反馈的意见,这些意见涉及到我院工作的各个方面,这也真实的反映出学校工作中还有很多的不足和短板。李书记指出:这些问题中有些是共性问题,是我院各党总支、各系部处室都不同程度的存在,是每一位老师都需要整改的问题,也预示着我们都有整改任务。

然后李克勇书记从“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以及“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两个方面,指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保障也是工作实践创新发展的重大成果更是依法依规开展巡视监督的基本遵循。对照条例,针对此次巡察基层党支部应该主动认领问题,正视整改:这次巡察是会诊也是契机;既要看到问题,也要正确认识问题;让每一名教师明确自己在此次整改过程中的责任;最后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察的整改。学员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对李书记指出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并借此机会向学院领导表达了整改的决心。

最后李书记对与会党员同志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从现在开始,按规矩办;该管的,一定管好管到位;该做的,一定做好做到位。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意识,正视巡察整改。


undefined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