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作者: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发展而来,共设立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工作两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8人,其中教师党支部共有教师党员10人,学生党支部共有党员8人,其中教师党员7人,学生党员1人。

20181115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委员会,选举刘温聚担任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士军、周广担任党总支副书记,裴娟担任党总支宣传委员,王恩海担任纪检委员,组织委员由周广兼任。

2018124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正式召开了党支部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支部委员会,李晓芳和裴娟两位同志分别担任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董颖、郭亚林分别担任教师党支部的宣传委员与组织委员,李彦祺则分别担任学生工作党支部的组织委员。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师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内容、载体与机制,不断夯实基础、打造特色,在推动发展、服务中心、凝聚力量、构建和谐等方面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保驾护航作用。曾获山钢集团先进基层党支部1次、山钢集团四好领导班子1次、淄博市高校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1次、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先进党支部”1次,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先进集体”1次。

自成立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逐步形成了以服务人民为宗旨、政治建设为核心、思想建设为基础、组织建设为重点、作风建设为抓手、纪律建设为保障的工作格局。

一、政治建设与思想建设方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突出政治理论武装,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创新开展了“三式”(感悟式、讨论式、实景式)学习活动,努力提升学习质量。

二、组织建设方面,积极对照过硬党组织建设要求,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认真做好支委会选举、组织发展、党费收缴和使用工作,发展学生预备党员14名,按照程序合理使用党费,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和建设了党员活动室。

三、作风建设与纪律建设方面,加强党风党纪教育,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廉政教育基地、廉政党课、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开展正反两方面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促进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常态行为,组织开展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等多次专题教育活动。

此外,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 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统筹协调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中体现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全面落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双培养”工程要求,选聘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李晓芳、裴娟两位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将党总支书记刘温聚、副书记周广、纪检委员王恩海、支部书记李晓芳、专职纪检干部付师星列为专业带头人,进行“种子”培育,将“一岗双责”责任落到实处。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