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机电工程系简介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是学校骨干院系之一。目前开设有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数控技术、模具制造与设计、机电一体化、焊接技术与自动化、无人机应用技术等七个专业。现有在校生1600余人。

经过多年不断探索与发展,机电工程系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均得到了较大的提升。机电工程系专业建设成果丰硕: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技术——央财支持重点建设专业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技术——《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骨干专业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技术——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技术——山东省名校重点建设专业

机电一体化技术——山东省名校重点建设专业

先进制造技术专业群山东省优质校一流专业群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机电工程系智能制造专业(群)+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院校和企业

机电工程系师资队伍实力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117人。拥有省级教学团队3个,省级教学名师2人;教授8人,副教授26人,讲师51人;博士1人,硕士84人;具有 “双师”型教师72人。聘请47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技术骨干、能工巧匠等参与专业课程教学、实践指导。

机电一体化技术团队——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教学团队——省级教学团队

机电一体化技术教学团队——省级教学团队

数控技术教学团队——院级教学团队

模具设计与制造教学团队——院级教学团队

机电工程系拥有完善的实习实训条件。校内设备总值达8000万元,设有数控操作实训室、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快速成型实训室、焊接机器人实训室、注塑冲压模具实训室、PLM体验中心、液压技术创新实训室、精密检测中心、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实训室、CAD/CAM实训室、VR智慧云教室、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机电工程系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等21个实验实训室。并与30多家企业建立校外实训基地,签订合作协议,开展深度合作。

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

产教融合智能制造公共实训示范基地——淄博市校城融合项目

三维CAD教育培训基地——“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

“牛同训名师工作室” ——“山钢集团(工匠/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机电工程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突出对职业技能的培训,注重培养学生职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建成省级精品课、资源共享课程 8门、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6门、院级精品在线课程6门;省级精品教材13部;近年来教师发表论文100余篇,编写教材58部,国家级、省级、院级以上科研课题40余项。

机械制造工艺——省级精品课程

钳工技术——省级精品课程

机加工实训——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数控编程与加工——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机电一体化技术——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电子技术基础与实践——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电工基础与实训——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机电工程系强化素质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文体活动、实践活动、技能竞赛。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共获国家级奖励2项、省级奖励58项。

机点工程系以就业为导向,与山钢集团、青岛海尔、烟台南山、淄博太极、山东冶金机械、淄博格尔齿轮、日照钢铁、山东新华医疗、淄柴集团、福田雷沃、青岛海信、歌尔声学、永锋淄博、山东矿机集团、北方天途、山东巨明等大中型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就业合作关系,每年为企业输送大量优秀人才。毕业生主要流向青岛、济南、烟台等大、中城市企事业单位,毕业生起薪均在4000元以上。2013年以来学生就业率均达98%以上。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