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携同图远信息科技开展项目式教学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为构建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项目式教学在课程改革中的应用,4月13日-4月27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与图远信息科技共同组织了2018级机电一体化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课程项目式教学。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王鹏飞、山东图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孙国庆担任此次项目指导教师。

本次项目式教学共有7名专业学生参加,以济宁市汶上县小店子一村、大店子村、柳林闸村、南旺镇村、宋庄村、田楼村、梁庄、十里闸村、坝上村房屋一体改造项目为载体,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内容、技术流程、项目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总体教学设计,项目主要涵盖方案设计、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数据采集、内业数据三维建模、三维数据精修多个方面。同学们将上学期《无人机操控技术》、《航测数据处理》课程中的CC、EPS技能运用到此次的项目实施中,完全自主采集测量数据并进行内业数据三维建模。


此次真实作业项目中,两位指导老师主要从项目内容、技术流程、项目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鼓励同学们在项目实施中要充分考虑现实的设备和环境条件,适时的在实战项目中改变飞行方案。

此次项目式教学最后,王鹏飞老师和孙国庆经理对每位学生的项目实施过程进行了点评总结,对同学们在项目实施和答辩过程中体现的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企业项目,在学习中锻炼实践创新能力。

通过课堂理论和企业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改革,项目式教学不仅提高了学生的综合技术能力,更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本次项目式教学综合了校企双方优势教育资源,是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与山东图远信息科技专业共建、协同育人、深度合作的又一重要体现。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