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山工院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水资源作为与粮食、土地、能源同等重要的战略资源之一,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节水上升为国家意志和全民行动。坚持节水优先方针,强化水资源承载能力刚性约束,加快推进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必须在各行业各领域深度节水,高标准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我国人均水资源量2200立方米,仅为世界人均值的1/4,位列世界第121位,被联合国定为水资源紧缺国家。学院地处淄博市、桓台县,而桓台县人均水资源量仅为全国的1/10,属严重缺水地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刻不容缓。在此,学院发出如下倡议: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转变用水观念,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刷牙洗脸时尽量用容器接水,而不是用流水;用完水一定要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洗澡时也要尽量节约用水。坚持循环利用,如利用洗脸水冲厕所、洗菜水浇花,用过的水留起来拖地冲厕所等。

  依法用水,节水减排。我们要依法、规范、有序、文明用水,要广泛推广和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大力提倡污废水利用和中水回用,提高学院用水的重复利用率,减少污废水排放。

  高效灌溉,绿化节水。加强绿化节水工程设施建设,积极发展低压管道输水灌溉、喷灌、微灌等高效节水灌溉,推进学院生活节水。

  身体力行,节水护水。节水护水不仅是独善其身,更重要的是兼济天下,希望您向身边的人宣传目前水资源紧缺的现状,介绍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方法,发动更多人加入到节约保护水资源行动上来,营造一个人人节约水、人人保护水的良好氛围。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生命呼唤水源,我们热爱生命,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每个人都要增强节水护水意识,从小处做起,共同行动,坚持不懈,节约保护每一滴水,构建和谐家园,和谐校园,共创美好未来。


           总务处

2022年5月16日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