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各社团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6-20 点击数:

社团主要职责是根据机电工程系总体要求、结合学生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社团学习计划,选择适宜的社团活动及内容。机电工程系社团会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全新挑战。本系有九个社团分别是创维机械社、机电系排球社、CNC创新实践社、新思维创新社团、机电系篮球社、机电系羽毛球社、曲艺瓦社、潇荷文学社、580志愿服务社。

创维机械社

是为机械类专业的同学及对机械感兴趣的同学服务的学术性、娱乐性社团。协会的目标是成为学术氛围最好的社团,使同学们对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有一定的了解。

把协会暂定的活动做细做精,为同学们提供切实的帮助,形成具有实力和特色的活动,使社团成为同学们课余生活最精彩的一部分。

排球社

排球社开办活动的宗旨:为了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里认识排球运动,让社团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运动及社团活动的发展,丰富校园生活、活跃学习氛围,我们校排球社为全校热爱运动、热爱排球运动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主旨在于展现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展示排球运动的魅力、风采,进一步加深同学间的友谊。希望在排球社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让辽东学院的排球运动得到广泛的认同和热爱!

CNC创新实践社

本社宗旨:锻炼为先,团结为本,实用为主。

本社团主要是以培训骨干,抓好队伍建设为宗旨,重在激励与实践,实施社团可持续发展的人才资源战略。从目前发展状况来看我们社团由原来的全院机电知识技能大赛,到现在的二维与三维CAD设计和加工,3D动力讲学,由视频讲学到企业参观,以及现今的机械设备安装与动手操作,学习企业先进的机床加工。为提高每位社员的这些技能,在每年的发展中我社团为我院培养了大批技能人才,并在省级比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

除此之外,我们还为社员们安排了娱乐方面的节目,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得以放松,做到劳逸结合,有张有弛,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还能激发大家的学习工作兴趣。

新思维创新社

创新是人类的希望,民族的希望。从钻木取火到蒸汽机的发明,从烽火台的狼烟到现代互联网技术,一部人类文明史,就是一部不断超越、不断创新的历史。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 ,是一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动力,也是一个人在 工作乃至事业上永葆生机和活力的源泉。实践告诉我们一

在学习上,谁善于创新思维,谁的脑子就灵;

在工作上,谁善于创新思维,谁的办法就多;

在事业上, 谁善于创新思维,谁的天地就宽;

在修养上, 谁善于创新思维,谁的形象就好

篮球社

我系篮球社成立多年,在各届篮球社长的带领下,有了明确的变化。篮球运动一向是大学生活的亮点,向篮球社汇聚了一群热爱篮球运动的成员。为倡导校园文明新时尚,通过篮球运动的开展,提升我校师生对体育竞技运功的认识和理解,推动我校系篮球竞技动的深勃发展。为所有篮球爱好省提供广泛的空间,社团以举办篮球赛、成员平时切磋、组织训练、组织集休裁等主要活动的开展

羽毛球社

羽毛球社团成立于2018年,由机电工程系社团部组织,是一个体育爱好者的集会,同时也是个正处于不断发展中的新社团。社团以丰富校园文化,充实人学生活为目的。它的宗旨是为喜欢羽毛球运动的同学提供一个切磋球艺、 交流心得的空间, 从而让更多的人热爱体育, 热爱羽毛球,真正做到提高学生整体身体素质。社团的活动方式是以学习和练习及比赛为主。社团的特色是让大家在社团活动中感到快乐,同时追求更高、吏快、更强的精神。为此所有学生都秉着精益求精的创造精神和运动者特有的活力与激情,力图使社团制度建设和形象建设更加完善,从而使我们的团队更具感染力,使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社团中来,参与到羽毛球运动的队伍之中。

曲艺瓦社

曲艺瓦社是以“活跃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拔,有效的幵展各項娱乐活幼的部门。

这是展示オ和魅力的大舞台。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装

点着系部的各个舞台,將欢声笑语,莺歌燕舞,注入点线之同的大学生活。

潇荷文学社

文学,是“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洒脱和豪情万丈;文学,是“帘卷西风, 人比黄花瘦”的婉约和柔情似水;文学,是“飘然思不群”的浪漫和奇丽;文学,是“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的责任和使命。在快餐式的学习生活模式下,文学可以帮助大家沉淀一颗浮躁的心,塑造一个人宠辱不惊,淡然自如的品性。社团对学生的人文素养尤其重视,亦有诗歌朗诵的特色,在这样的文化渲染下,潇荷文学社,集结志同道合的文学爱好者们,一同去感知,这点滴的美好,去交流每刻的幸福。

580志愿服务社

580志愿服务社成立于2018年11月,系山东省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是由社会各行各业爱心人士以网络为媒介、以公益活动为脉络搭建的志愿者团队。宗旨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兼爱和谐、助人自助为工作理念,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