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简介

学生会是一条维系老师与学生的纽带,学生会是青春、理想、奋斗、追逐的象征,学生会是自我管理、自我提高、自我教育的组织,同时也是服务老师 、帮助同学、展现风采的重要平台。机电学院学生会用饱满的热情,演绎着机电工程学院的精彩。

秘书处

作为老师与学生、学生会之间沟通的桥梁,秉着“服务机电学院老师和同学”的宗旨,积极参加并组织各项活动,致力于学生会主席团和各个部门的辅助工作,包括活动整理汇总,会议的到勤记录等,负责学院学生会各个部门各级干部的管理、考核,独立地行使考核权和监督权。不定期严格、全面考核各级干部,负责各部门档案的建立、保管,促进干部作风建设,是学生会的一股中坚力量。

学习部

是一个服务全学院学习、举办各种经验交流活动、同时还主抓学习课 纪律,严查学生学习课考勤以及负责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室、宿舍安全以及物品的损坏情况排查,负责机电工程学院安全问题的检查,维持校园安全秩序,排查安全隐患等工作。负责日常卫生监督管理,维护校园环境,督促学院班级同学按时打扫好教室与环卫卫生,同时每天对各班教室进行定时的检查,提高同学们的劳动卫生意识。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养创新思维和科学的学习方法,极大地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及课余生活,活跃校园学习气氛,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目标而不断努力。同时开展学习主题班课,提高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提高学习效率。对教学楼的消防器材进行定期检查,保证各项设施正常使用,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好的校园环境,让大学学习生活变得更加美丽多姿。

宣传部

机电工程学院整体形象的宣传者,以新媒体为载体,通过微信公众号的形式以绘画设计、墙报展示、活动宣传等方面宣扬学院学生尊师重教、勤学苦练的工匠精神,让宣传部充分发挥宣传和气氛渲染者的作用,记录机电学子青春洋溢的身影,展示着机电工程系的风采,宣传着机电工程学院的动态。并且负责各部举办活动以及所有的其它学生工作的具体时间、地点、内容的通知。重大节日的宣传工作。在确定具体日期后,根据需要做好文化节的对外宣传。配合学生会主席团做好对外联系工作,举办一系列的主题宣传活动。配合所有其他部门的不可预见的活动的宣传,确保每项学生活动的顺利开展。

文体部

组织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策划并执行各类文体类活动,加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增强集体凝聚力锻炼同学们身体素质和艺术修养。每天正常组织早操、核对各班级跑操人数、早操口号、跑操质量、跑操流畅程度、队列纪律积极。并积极组织各项体育活动,有效的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负责机电工程学院各项活动节目的策划、编排、及演出,主要举办合唱大赛、大型晚会等,与其他部门一起进行多项社会实践。在工作之余,协助各部门开展活动,使得其可以有条不紊的进行。

权益部

指导各班生活委员展开工作。以学生的管理作为日常工作,从食堂就餐顺序、纪律以及宿舍内白色污染物的检查等制定严格的管理标准。积极配合老师的指导,认真完成公益活动等各项工作。在进行严格管理的过程中,不断收集和听取同学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善管理工作。并且承担着学生的就业安置工作,就业指导工作、招生宣传工作,同时还要及时掌握企业对各专业的需求情况。注重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以增强就业意识,培养就业能力,规划就业方向,促进学生就业为宗旨,开展各类与大学生就业相关的活动,在学校和学生之间搭建一座沟通和交流的桥梁。

社会实践部

社会实践部负责组织引导大学生开展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协调学生会各个部门进行工作。 公寓管理上加大监督力度,采取新的管理和工作方针,积极进取,认真布置切实抓好工作的每一环节,及时完成上级领导布置的任务。对于公寓内使用违禁物品等进行不定期排查。规范晚上就寝纪律,确保学生安全,防止晚上就寝及夜不归宿所带来的一系列不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以清洁的环境培养人,以严格的管理培育人,以细心的服务帮助人。女生方面主要负责女生的日常生活工作,针对女生的特点开展各项有利于女生的活动,负责组织全院女生开展女性特色的各项文艺、体育活动,反映广大女同学要求,维护女生权益,真正为女生排忧解难。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