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为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1-15 点击数:

深入贯彻国家对在校困难大学生的资助政策,贫困学生家庭送去温暖与关怀20201月13日、14我系团总支书记裴娟老师、资助员范雯雯老师以及辅导员苏哲老师,深入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东下册村以及山东省临沂市费县石井镇翼城村走访慰问了我系宋金柱同学和李士彪同学,为学生及其家庭送去了大米、花生油、面粉等慰问品,并代表学院送上了春节的问候和祝福。

在学生家中,老师等几位老师详细询问了学生家长的身体状况、了解了家庭的生活现状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就学生家的困难情况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几位老师还就学院的贫困生资助体系与资助政策也做了详细介绍,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对学生今后的升本、就业等问题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沟通。通过这些交流,也使得家长们感到了安心与踏实。学生家长被这次走访慰问深深感动,用简单质朴的语言多次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之情。学生也深受鼓舞,表示一定努力学习,积极上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回报社会。

正如习总书记所言: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如果能接受职业教育,掌握一技之长,这一户脱贫就有希望了。希望家庭困难的同学们都能正视眼前的困难,心怀积极向上的信念,掌握一技之长,早日成长为家庭、国家的栋梁之才。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