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教育团课

作者: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并为其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有助于增强全民族的文化自信。为此,机电工程系于2019年12月3日在科技楼对大一大二全体同学开展了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教育团课。

     本次团课,各团支部对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内涵特点、发展脉络、现实意义、传承办法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的阐发,积极讨论探索弘扬传统文化的具体途径和有效举措。此次团课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进一步认识,也激起了同学们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了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并且更加深刻地明白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途径。今天,我们应该带着对历史的敬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如此一来,“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的文化强国之势才能蔚然大观。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