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作者: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我2019年9月29日下午开展了一次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位学生快速疏散,学生们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生公寓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长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全部学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后,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周广老师与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毕国祥老师都借此机会对全系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周书记强调,同学们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学习,自觉遵规守纪,加强安全方面的相互监督与提醒。随后,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毕国祥老师也从实际发生的安全警示案例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安全自护的重要知识,提醒学生要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全体学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这次演练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为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