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以勤为美、以俭为德”主题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勤俭节约办教育 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通知》要求,促使广大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习惯,机电工程系在2019年6月5日晚自习,于科技楼409由宣传部举办了以“以勤为美、以俭为德”为主题的宣讲会。

宣讲员们从实际入手,通过极具感情地演讲,对同学们发出了勤俭节约的号召。当你捧着喷香的米饭、吃着雪白的馒头、端起美味的面条时,你是否知道这是农民伯伯顶着烈日辛勤耕耘换来的。当你面对着满桌好菜漫不经心地挑挑拣拣时,你是否知道还有很多偏远山区的孩子因为贫穷而吃不饱饭,上不起学。当你埋怨饭菜不可口、随意倾倒吃剩的饭菜时,你可曾想到四川地震灾区中还有很多与我们同龄的伙伴,他们顷刻间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他们是怎样的缺水断粮啊?粮食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学生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从而有助于同学们注重自身节俭品德的形成,养成正确的消费习惯,逐渐养成节俭的良好品德,形成勤奋刻苦,奋发向上,不畏艰难,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