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参观考察莱茵科斯特

作者:机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 时间:2020-06-2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了解德国“双元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开拓教师视野,从而借鉴德国“双元制”的成功经验,研究和发展适合中国国情的职业教育。612日下午,机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莱茵科斯特中德智能制造技术公共实训基地参观考察,莱茵科斯特副总经理廉开伟热情接待,陪同参观。

机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党员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双元制”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和特色教材、莱茵科斯特智能制造研发中心以及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中心、AHK考试认证中心、复杂机电一体化系统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与编程中心、电工电子实训中心、气液控制系统课程实训中心等公共实训中心。



参观考察期间,莱茵科斯特副总经理廉开伟介绍了莱茵科斯特在智能制造产教融合、高端实训装备研发制造、全国实训基地建设布局、德国“双元制”体系本土化研发实施、中德技术转移等方面情况,并详述了莱茵科斯特与AHK(上海)、西门子、德国史太白大学展开战略合作,把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在中国实现本土化、创新化,积极与中职、高职院校开展AHK中德班、德国应用本科项目、在线教育社区等中德两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对接服务,以及全面启动智能制造虚拟仿真系统、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系统、智能制造师资教育资源包等一些系列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项目的建设成果。

莱茵科斯特是山东省省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此次参观合作有利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企业在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帮助教师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助力学院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