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智能化协同制造技术和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应用技术开发中心”正式揭牌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立足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产学研用融合

智能化协同制造技术和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应用技术开发中心正式揭牌

116日,“智能化协同制造技术和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应用技术开发中心”在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揭牌。山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苏斌,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智能化协同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陈卫东、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左海青和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院长马光亭出席揭牌仪式。

201612月由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智能化协同制造技术和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筹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和科研单位参与共建。该实验室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智能化协同制造技术和应用实验室。2019年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与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了智能制造实训中心项目,该项目为国家工程实验室首个高校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单位,涵盖了五轴等高档数控机床与工业机器人、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智能检测等关键技术装备,依托该项目智能化功能,对相关的核心支撑软件进行研发。为了加快智能化协同制造技术的应用及推广,经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决定在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设立 “智能化协同制造技术和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应用技术开发中心”。

本次“智能化协同制造技术和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应用技术开发中心”揭牌,是落实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 “校企共建的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和淄博市校城融合“产教融合智能制造公共实训示范基地”项目的成果,是为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建校60周年献上的一份重礼。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院长马光亭表示,该“技术开发中心”将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的提速增码加力,将有力助推山钢集团技术创新和智能化进程,为国家工程实验室智能制造共性技术的开发及应用提供有力保障。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