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2019年“技能兴鲁” 首届无人机技术与应用竞赛(预赛)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全面选拔无人机技术应用优秀选手,加快高精尖缺技能人才培育,加强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119-10日,由山东省无人机技术与应用协会主办,山东水利技师学院承办的2019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首届无人机技术与应用竞赛在山东水利技师学院举行,来自淄博地区7支代表队参加本次大赛。

9日下午,大赛开幕式在山东水利技师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山东省无人机行业协会、大疆创新科技和淄川区政府的8位领导出席开幕式。

  山东省无人机技术与应用协会会长赵西军致辞,他表示本次大赛是促进山东高校无人机相关专业师生相互学习的一次盛会,将会极大推动山东无人机应用领域的建设和发展,是提升大学生无人机操控技术以及跨专业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以及相关领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素养和能力的好机会。

本次大赛分为无人机理论法规、无人机组装调试和无人机操控技能三个项目;共有淄博市各院校7支代表队54名选手参赛。实际操作飞行中,设360度定点旋转+“8”字飞行、绕障飞行+定点降落两项内容,考察参赛选手对无人机的操控能力和技巧。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本校李昊、单提福同学顺利进入决赛,代表淄博地区参加省赛。

本次大赛是促进了山东省无人机相关专业师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一次盛会,是检验山东省高校无人机专业教学水平与应用技术水平的重要平台。通过大赛,让更多的人感受无人机领域前沿科技的无穷魅力,切实引导广大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对无人机技术应用和创新发展,提升山东省无人机应用领域学科建设水平,培育大批高素质的无人机高级技术人才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