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获批“1+X”特殊焊接技术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作者: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获批“1+X”特殊焊接技术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20191011日,喜讯传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获批第二批“1+X”证书——“特殊焊接技术”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1+X”证书制度是国务院推出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的四项重要改革项目之一。

为做好申报工作,机电工程系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解读国务院、教育部、山东省关于做好“1+X”证书制度的相关文件,及时组建申报团队,跟踪了解申报注意事项,按照申报标准认真制定试点项目工作方案并组织推进落实,确保申报工作按时、高质完成。

我们将根据《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稳步推进“1+X”特殊焊接技术证书制度试点培训与鉴定的相关工作,一方面对培训课程、实训条件、师资队伍等进行配套建设,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另一方面做好宣传发动,鼓励更多的校内外人员考取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