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教师参加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国家级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9-21 点击数:

机电工程系教师参加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国家级培训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 的意见》(教师〔201610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 关于实施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鲁教师字〔201717号)精神,扎实推进我校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建成一支师德高 尚、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推动我校职业教育发展实现新跨越,按照《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鲁教师字〔201818号)要求,受机电工程系指派,参加了2019715日至2019813日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的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国家级培训。

培训首日进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由莱职书记邹翠兰介绍莱职特色及各专业情况。而后山东理工大学教授赵玉刚分享“先进制造技术”,教育部教学评估专家王汉忠教授分享“现代职业教育中的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高教研究所副所长、教授李中华分享了“产教融合视阈下高水平专业及专业群建设方略解读”,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家组组长教授高显宏分享“如何培养数字化设计制造紧缺人才”,多次获得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工程师史修海“ CAD/CAM产品设计及编程设计”等等一些专家、教授做的一些精彩分享。

本次培训共历时30天,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和企业实践和结合的形式进行授课,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指导性强。对于专家们的分享,我们积极发言,努力抓住这次与专家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自己以便更好的指导教学。

通过培训,专家老师们向我们展示全新的理念,崭新的课题教学模式和新观念,使我深深的感受到要不断的学习,树立终生学习的意识,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转变观念,真正走进新课程。通过培训也满足新形势下实践教学要求,加强我们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