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教师赴山钢日照公司挂职锻炼

作者: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机电工程系教师赴山钢日照公司挂职锻炼

    为了提高专业教师的双师素养,促进教师与企业或生产服务一线的紧密联系,2019328日,应中共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组织部的工作安排要求,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2018年新进教师李海峰、葛君朋,被安排至山钢集团日照公司炼铁部,进行了为期五个月的挂职锻炼活动。

    李海峰、葛君朋两位教师的挂职在炼铁部设备管理室,该部门主要是从事炼铁设备的点检工作。在挂职锻炼期间,两位教师主动转变角色,以山钢日照公司员工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尊重企业文化,服从企业安排,虚心向行业领导和前辈求教;

    从到炼铁部的第一天起,李海峰、葛君朋两位教师就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每天深入一线,在这五个月的时间里,两位教师始终以山钢日照公司“设备稳定,高炉顺行”的方针为指导原则,将设备管理放在首位,积极参与2#5100m³高炉技术改造工作,努力学习高炉、矿槽、喷煤、热风炉设备运行维护安装等技能。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两位教师还注意收集生产现场的资料。这些都为以后教学提供了丰富而宝贵的资料。

    通过本次挂职锻炼,两位教师的个人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又被山钢日照公司同事永远对生活报以笑容的乐观心态,争分夺秒赶工抢时只为对设备负责的工匠精神所感染。

在这阶段的企业实践过程中,两位教师表示作为一线教师,在以后的教学中一定会把行业企业的新观念、新技术、新工艺引入教学过程,提高自身的双师素质,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的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作出贡献。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