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无人机创客社团开展“无人机科普进社区”公益活动

作者:机电工程系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5月6日上午,借着2019年淄博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春风,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体育场街道社区联合淄博市教育局和张店区教育局给社区居民在淄博市博物馆广场带来了一场“无人机科普进社区”公益活动,让社区居民、青少年儿童们能够直观感受无人机新科技带来的魅力。

本次活动中,来自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无人机创客社团的李昊、赵振同、桑浩炜、史新亿同学绘声绘色地给孩子们讲解了无人机的基本概念、发展历史、机械结构、控制原理及其分类和用途,并现场展示了四种不同类型的无人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为了让小朋友们能更亲近科学,培养他们动手创造和空间想象的能力,志愿者同学们把小朋友们分为多旋翼组和固定翼组进行了近距离参观和实际操控训练。通过遥控演示,引发了孩子们对无人机的拍手叫好,同时也激起了他们对科普知识的兴趣,整个活动的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小朋友们就像小小的发明家一样迫不及待的想拥有一个自己的飞机来亲自体验遥控飞行。面对如此有趣而精致的无人机,小朋友们疑惑多多,跃跃欲试,瞬间变身为科学爱好者,志愿者门也对小朋友们进行了无人机飞行基本操作要领进行了一番讲解,整个活动热闹非凡。

undefined

undefined

张店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通过“迎祖国70周年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活动,进行学院社区结对共建,不仅可以将学校资源有效引入社区,促进企业单位青年们融入社会,还能丰富社区教育内容,更好地服务辖区青少年儿童。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不用去科技馆便在家门口就能参观体验无人机,感受高新科技的魅力,还能拓展青少年儿童们的科普知识面。无人机社团的同学们指导青少年在博物馆广场进行无人机操控学习,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儿童在操控无人机过程中享受无人机带来的快乐,激发社区青少年儿童对无人机科技的热情与爱好,在青少年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无人机的种子,让他们在未来能投身于无人机应用技术的研发队伍之中,制造出更人性化、更多功能的无人机,使无人机更能够服务人类生活、造福人类生活,使无人机应用技术的发展道路越走越宽。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