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五一劳动节学生安全工作提示

作者:机电工程系 时间:2018-04-27 点击数:

2018年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请各班主任在放假前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往返途中和假期期间学生的安全。

1、放假前是学生公寓偷窃案件的高发期,请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保管好贵重物品和钱,不要在学生公寓等非经营场所购买东西,离开学校前要锁好门窗,关闭水、电开关,离开学校时将贵重物品带走。

2、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乘车时查看车辆的安全状况,确定车辆安全后方可乘车,并索要车票,乘坐长途汽车时要系好安全带。

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将手机拿在手里,不要随便借手机给陌生人使用,不轻信虚假招工宣传,不参与非法传销活动。

4、外出途中最好结伴而行(特别是女生),相互照应,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有关信息,告诉家长有什么突发事件及时和学校联系;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喝陌生人提供的饮料;碰到坏人要斗智斗勇,优先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5、回家后向班主任报平安,返校后向家长报平安,不能及时返校的同学要及时告诉班主任老师;外出打工或者旅游要及时告诉家长或班主任。

6、假期期间不要过度上网、酗酒,注意饮食安全;不要外出见网友,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参加祭祀活动时注意消防安全;以礼待人,减少人际矛盾,预防人身伤害。

7、留校同学要增强消防意识,注意宿舍消防安全,做好登记手续,未经允许不带外人进入宿舍、留宿,搞好宿舍内务、遵守作息秩序,严禁酗酒,外出注意安全。

8、“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不搞迷信,不参加“**功”等邪教组织;自觉抵制毒品;注意休息,做好自我心理调整。

9、“天上不会掉馅饼”。提高警惕,预防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谨慎对待“校园贷”。

10、返校后及时将钱存入银行,随身携带少量现金。

机电工程系

2018年4月27日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