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学生参加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就业模拟大赛

作者:机电工程… 时间:2018-06-14 点击数:

为增进同学们对求职面试的了解,培养同学在面试中的应试能力,提高面试心理素质。机电工程系于2018612日派出精挑细选的学生代表,参加我院携新华制药联合举办的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就业模拟大赛。

大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模拟招聘环节,本环节选手们的演讲激情澎湃、各有千秋。其中我系朱凤闯同学的演讲令人印象深刻,他说:“就业是大学生都要跨过的门槛,要充分发挥自身价值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体现出了一种积极进取、稳中求胜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第二环节是答辩环节,由评委提出随机提问,然后由选手现场作答,考验了选手们随机应变的能力。第三环节是无领导讨论环节,本环节模拟了面对复杂突发事件选手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次模拟招聘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企业招聘的过程,积累了面试经验。同时也能帮助让大家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作为大学生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好高骛远,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在机会来临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迎接挑战,把握机会。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