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国学达人挑战赛”

作者: 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为了弘扬中华文化,提升我系学生的传统文化修养,机电工程系于2019年3学21日在科技楼401教室举办“传承经典,争做国学达人”挑战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单兵作战”、“争分夺秒”、“团队协作”。在第一轮“单兵作战”比赛中,各队都统一派出一名代表进行答题,参赛选手都你追我赶,各个队伍的表现不相上下。在第二轮“争分夺秒”的抢答环节中,主持人说开始抢答后各队对大屏幕所播放的题目进行抢答,每一轮由四个小队进行抢答,一轮20道题,赛况非常激烈。在第三环节“团队协作”中,参赛人员共有二十秒看题时间,主持人在宣布开始抢答之后方可抢答,四个小队抢答一道题目,共进行三轮抢答,抢答结束后再换下一轮比赛选手进行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机电1871获得第一名,机电1872和焊接1801获得并列第二名,模具1801、机修1801和机制1803获得并列第三名。

此次诵读经典的比赛激发了我系同学对中国文化的强烈兴趣,让经典浸润了我系学生,使我系同学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深入。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