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禁毒知识与防诈骗知识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普及同学们禁毒知识,提高同学们防诈骗意识,我系于2019年10月28日在科技楼对机电工程系全体学生开展"防诈骗知识与禁毒知识"主题的宣传教育班会

“毒品”一个可怕的名词,只要一个不小心就会落入它的魔掌。多少鲜活的生命,因为被它妖艳的外表所诱惑,从此踏上了一条不归路。有多少健康的生命因为毒品倒下了,又有多少成功人士因为毒品而身败名裂,人们一旦沾染上了毒品,精神就会堕落,人格变得扭曲。毒品不仅残暴地销蚀着人的灵魂,还无情地破坏着我们幸福地家庭生活。所以,我们应该谨慎地防备它,战胜它。借助本次的主题班会,让我们行动起来,远离毒品,做到永远不尝第一口。

“诈骗”这一现象,手段层出不穷。现如今,诈骗的危害越来越大,网络信息化的普遍应用,社会治安的日趋复杂,形形色色的犯罪分子往往在我们年轻幼稚、思想单纯的大学生身上打主意,通过网络或各种方式借结交之机、推销或招聘之名,变换手法,施展骗术,引诱学生上当。青年学生被骗案层出不穷,预防诈骗是当务之急。不管是现实诈骗还是网络诈骗,骗子最终的核心或者是共同点都是一个骗字,只要我们多加强预防心理,切实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总之一句话,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就不会落入陷阱

的宣传教育主题班课,切实增强了同学的防诈骗意识和禁毒知识同学们规范自身,明辨是非为自己的未来做出正确决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通过本次的知识宣传教育,帮助同学们在大学生活里能更好的学习和生活。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