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学生参加学院消防安全比赛

作者: 时间:2018-12-2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系安全工作,增强我系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我系于2018年12月20日在大学生安全体验参加了学院举行的消防安全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2个环节,分别为室内比赛和室外比赛,室内比赛包括如何拨打消防电话、如何使用缓降逃生装置和如何进行人工呼吸。此环节作为基本知识学习环节,旨在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火灾的预防措施,如遇发生火灾如何自救互救。室外比赛则是教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佳的灭火效果。通过这2个环节的学习及比拼,让我系师生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要用适当的方法扑灭,面对大火时如何选择最为快捷有效的逃生方式。同时在此次比赛中讲解员还向同学讲解了如何进行紧急救护等应急措施,便于大家在危险中更好的保护自己、救护他人。此次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所学到的知识让自己受益匪浅,对消防安全有了更高的认识。

通过举行此次消防安全的比赛,为我系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有效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我系的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