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组织学生参加防电信网络诈骗报告会

作者:机电工程… 时间:2018-09-27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的发生,我系于2018920日在科技楼二楼举行以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报告会。

此次活动由经验丰富的一线干警向大家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现状,他指出大学生已成为电信诈骗的高危受害者群体,面对当前对电信诈骗犯罪的高压态势,大学生的安全问题已经变的刻不容缓。随后他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发生的根本原因,他指出科技的发展在给人们生活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使不法分子蠢蠢欲动,利用高科技手段不断翻新诈骗手法。他们摸准了高校大学生单纯、富有同情心、防范意识差、法制观念不强的弱点,利用各种手段骗取学生钱财。之后讲一步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揭示了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的手法及套路。最后他向大家讲解了预防、鉴别诈骗的防范措施,并提醒大家对各类虚假信息提高警惕,切勿打开对方让输入银行账号和密码的链接,防止此类诈骗事件的发生。

讲座最后,他再次嘱咐在场的同学们切记莫贪蝇头小利,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到防微杜渐,遇事要沉着冷静、要逐步提高自己的安全防患与自身信息保密意识,加强自己的遇事处理能力,树立做诚实人、不贪心、不盲目的人生观念。合法保障个人权益,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美好。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