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学生会是一条维系老师与学生的纽带,学生会是青春、理想、奋斗、追逐的象征。机电工程系学生会用饱满的热情,演绎着机电工程系的精彩。

 

  

秘书处作为老师与学生、学生会之间沟通的桥梁,秉着“服务机电系老师和同学”的宗旨,积极参加并组织各项活动,是学生会的一股中坚力量。且看五千年,羽扇纶巾谈笑间,姜尚垂钓,诸葛出仕。且看眼前,秘书职责统筹事、协调工作、辅助决策。

 

 

纪检部       是系学生会分管纪律和班级自习情况的重要职能部门,纪检部作为机电工程系的纪律检查部门,其主要工作是管理与维持班级,各项活动和会议的纪律。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紧抓系部纪律检查,提高同学们的纪律性。旨在为我系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体育部主要负责本系体育活动等事宜。其成员均由本系的体育擅长者及爱好者组成。体育部在老师部长的组织和领导下,在全体成员的齐心努力下,组成了一个积极、博发、创新的团体。体育部每天正常组织早操、核对各班级跑操人数、早操口号、跑操质量、跑操流畅程度、队列纪律积极。并积极组织各项体育活动(院级、系级)。

 

 

 

 

公寓部是一个为所有学生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学生生活环境而成立的服务性部门。公寓部在公寓管理上加大监督力度,采取新的管理和工作方针,积极进取,认真布置切实抓好工作的每一环节,及时完成上级领导布置的任务。公寓部每天对各班级内务进行检查给予考核,对于公寓内使用违禁物品等进行不定期排查。规范晚上就寝纪律,确保学生安全,防止晚上就寝及夜不归宿所带来的一系列不安全隐患,公寓部将严抓常规,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以清洁的环境培养人,以严格的管理培育人,以细心的服务帮助人。

 

 

 

 

治保部主要对同学们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主要负责机电工程系的教室、宿舍安全以及物品的损坏情况排查,负责机电工程系安全问题的检查,维持校园安全秩序,排查安全隐患等工作。

 

 

 

组织部负责系部团员教育。办理新团员的审批和超龄团员的离团手续,负责团组织关系 的转接,做好团员档案的整理和保管。负责团内的考核评比和团员奖惩工作,开展团员民主评议和 团籍年度注册,对团干的任免提出意见。协助党组织作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推荐优秀 团员做党的发展对象。负责团费的收缴、管理、使用。负责培训团干部。负责指导、安排团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完成院党政、团委、系部领导、系学生会主席交办的其他相 关工作。以及负责组织机电工程系志愿者活动。

 

 

 

劳卫部负责日常卫生监督管理,维护校园环境,督促系部班级同学按时打扫好教室与环卫卫生,同时每天对各班教室进行定时的检查,提高同学们的劳动卫生意识,加强与其它系的劳卫部进行工作交流,加强环境卫生知识的宣传。

 

 

 

生活部指导各班生活委员展开工作。生活部以学生的管理作为日常工作,从食堂就餐顺序、纪律以及宿舍内白色污染物的检查等制定严格的管理标准。积极配合老师的指导,认真完成公益活动等各项工作。在进行严格管理的过程中,不断收集和听取同学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善管理工作。

 

 

 

学习部是一个服务全系学习工作的部门.我部在不断努力为全系师生营造一个积极活泼、互助融洽、严谨求学的良好氛围,同时也积极配合校教务处开展各种互动,为我系学生提供及时的学习动态和考试信息。 学习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竞赛,举办各种经验交流活动、同时还主抓学习课 纪律,严查学生学习课考勤等。

 

 

 

宣传部是机电工程系整体形象的宣传者,他们从绘画设计、墙报展示、活动宣传等方式,宣传着机电工程系的动态,展示着机电工程系的风采。宣传部负责学生会各部举办活动以及所有的其它学生工作的具体时间、地点、内容的通知。重大节日的宣传工作。在确定具体日期后,根据需要做好文化节的对外宣传。配合学生会主席做好对外联系工作,举办一系列的主题宣传活动。配合所有其他部门的不可预见的活动的宣传,确保每项学生活动的顺利开展。

 

 

就业部承担着学生的就业安置工作,就业指导工作、招生宣传工作,同时还要及时掌握企业对各专业的需求情况。注重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以增强就业意识,培养就业能力,规划就业方向,促进学生就业为宗旨,开展各类与大学生就业相关的活动,在学校和学生之间搭建一座沟通和交流的桥梁。

 

 

社团部主要职责是根据机电工程系总体要求、结合学生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社团工作计划,选择适宜的社团活动及内容。监管社团运作,引导社团动向,指导社团活动开展。协调各社团之间关系,规范各社团的制度、活动,调动各社团的积极性,使各社团在统一管理下有序的开展工作。

 

 

 

女生部主要负责女生的日常生活工作,针对女生的特点开展各项有利于女生的活动。负责组织全院女生开展女性特色的各项文艺、体育活动,反映广大女同学要求,维护女生权益,真正为女生排忧解难。负责定期召开女生代表会,收集女生的意见及建议,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为女生解决生活、学习困难。

 

 

实践部主要组织引导大学生开展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协调学生会各个部门进行工作。

 


文艺部是一个积极、活泼、有效的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文艺部负责机电工程系各项活动节目的策划、编排、及演出,主要举办合唱大赛、大型晚会等,与其他部门一起进行多项社会实践。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