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上党课 知行合一承立德树人之命

作者:机电工程… 时间:2017-10-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学院党建工作,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10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丽英在科技楼811会议室为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以《认真践行“两学一做”,承托立德树人责任》为题目的专题党课。

课上,彭丽英副院长强调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并围绕基本目标要求,做到“四个合格”,增强四个意识、履行教师职责等方面具体展开。她强调,作为教师党员,担负着两个重要职责:一是人民教师的职责,二是共产党员的职责。党员教师一定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好发挥主导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教育教学工作实践成效,知行合一,把立德树人任务落到实处。

彭丽英副院长还结合机电工程系的实际情况与参会的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她指出,要创新教学方法,以质量工程、技能大赛、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为契机,努力提高内涵建设。同时,也要创新学生教育方法,以适应新形势下不断变化的学生思想动态。

课后,与会党员围绕党课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有关“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规定与要求,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目标与誓言,更好的承托立德树人这一光荣使命。

Copyright©2018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山东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